五九四十五

不定时会诈尸

同学,你柚子掉了。 2.0

—普通大学生设定—

—医学系橘×新闻系柚—
    

  
  
  
   
   没课的上午属于被窝。
 
  
   尤长靖觉得绝对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这样定义,于是他理所当然的在床上躺到中午十二点才放下手机起床。
 
 
   同宿舍的董又霖在五分钟以后打开宿舍大门,看着正在刷牙的尤长靖,有点吃惊,说:“哇,你今天起这么早啊?”

   这不是嘲讽,是陈述事实。

 
   “今天不冷嘛。”尤长靖吐掉嘴里的泡沫,在灌进下一口水之前说道:“而且我饿了……”
 
 
  董又霖放下背包,拉开窗户前的窗帘,让正午的阳光照射进来滋养一下一上午陷在黑暗中的房间。
  因为是冬天,所以即便是正午,阳光也并不强烈。
 
 
   他打开窗户,抱出外面的纸箱,转身把它放到了桌子上,问洗手间里的尤长靖:“那我煮鸡蛋,你要吃吗?”
 
 
   “要要要!”尤长靖手里还拿着毛巾,就直接蹦蹦跳跳出来了,然后看着董又霖拿出鸡蛋放进他粉色的蒸蛋机里,问:“我可以,吃两个嘛?”
 
 
   “可以啊。”应完把蒸蛋机的四个凹槽都放满,问他:“不过你想好中午吃什么了吗?”
 
 
  尤长靖把毛巾敷在脸上,胡乱擦了擦,脸颊上两坨小肉往上移动了一下,表情为难,回: “诶,没想好嘞。”

 
   突然又想到什么,问董又霖:“诶对了!陆小芙上午是不是跟你同一门课啊?”
 
 
   “对啊。”董又霖点点头,补充道:“而且他上课迟到差点没赶上点名,还被老师骂了哈哈哈……”
 

  尤长靖马上换上一副[果不其然]的表情,坏笑说:“待会我就去嘲笑他。”然后转身回床铺拿手机准备联系另一边的陆定昊。
 

   那边接的很快,下一秒陆定昊就开口:“哟,终于记得还有我这个朋友啦?”
 
 
  尤长靖一阵心虚,但还是迅速回答:“什么东西啦,你一直在我心里呀。”
 
 
   “拉倒吧你可。”尤长靖已经能想象到陆定昊提着一边脸颊朝他翻白眼的表情,然后又听他说:“我们准备去二号饭堂吃牛肉面,来吗?”

 
   “来来来,等我!”

 
   董又霖从抽屉里取出食品袋,把属于尤长靖的那两颗鸡蛋装进去,然后打上结放在桌子上,对还在翻找衣服的那人说:“我把你的鸡蛋放这里了喔,我也去吃饭啦。”
 
 
   “好的!谢谢你嘻嘻……”
 
 
 
  
  尤长靖比那两个人早一步到饭堂,饭堂高峰期在十一点到十二点,现在快一点了,于是整个饭堂只寥寥几个人扎堆在聊天。
 
  
  尤长靖就先去窗口点了三碗牛肉面找位置坐下来等人。
 
 
   倒酱油的时候,衣服袖子差点掉进碗里,尤长靖这才发现自己又穿了这件格子衬衫……

   果不其然,五分钟后,林超泽一看到他这身打扮,脸上的表情是毫不掩饰的嫌弃:“啧,这位哥哥,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理科男??”

 
   “哎呀随便翻就翻到这件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尤长靖难为情的挥挥手臂,用肢体动作缓解自己又被吐槽穿衣品味的尴尬,赶紧指向桌子上的牛肉面,催促道:“快吃快吃,不然待会干了……”
 
 
   “所以是怎么?”陆定昊拌着碗里的面,看向尤长靖,问:“林彦俊又出去学习了?”
 
 
   “是……”下意识就要应下来然后抱怨,但尤长靖一看对面两人这个怨念的表情,赶紧改口:“哎呀我怎么知道啦。我睡到中午才起来,没和他联系嘞……”
 
 
  林超泽撇着嘴,晃着脑袋阴阳怪气的模仿他的语气,说:“真的没有联系嘞~”
 
 
  即便知道他们什么都懂了,但尤长靖还是坚定的继续编,回:“真的没有!”
 
 
  像是在给自己心情郁闷找个更好说服自己的理由。
  [是我没找他]不是[他没时间和我吃午饭]!←就类似这样自我挣扎的理由。

  
 
  
  下午的课听的尤长靖只想睡觉,手撑着头听老师讲出一堆理论知识,传进大脑就变成催眠曲似的。时不时脑袋往下掉,然后突然清醒又努力拉回意识。
 
 
  也不知道钓了多久的鱼,尤长靖就感觉自己看着黑板的眼睛都开始翻白眼了。
 
 
  坐在一边记笔记的卜凡看他这幅样子,无奈的摇摇头,吐槽:“你这小子不是睡到中午才起来么?还困成这样,可牛逼了呃。”

 
  “诶呀,我其实,起很早的。……只是,一直在,床上玩手机而已啊……”尤长靖一边神情飘忽的说着话,一边拿出手机准备看看还有多久下课。
 
 
  结果手机刚从口袋里拿出来解了锁,下一秒就传出超大声的手机铃声——还是一首闽南语——吓得尤长靖马上没了困意,划过接听键,“噌”一下就站起来离开了课室。
 
 
  “我天,你这时候给我打电话干嘛啦……”尤长靖喘着小气对另一头的林彦俊说。
 
 
  “啊,忘了你在上课诶……”林彦俊那边沉默了两秒,又说:“……我现在在万达,要我带什么东西回去给你吗?”
 
 
  本来因为这通电话心情就瞬间晴朗的尤长靖一听他这话,高兴的差点在走廊蹦起来。
 
 
  “真的吗!我要负一楼那家甜品店的抹茶奶盖!”
 
 
  其实尤长靖昨天发过朋友圈的,刷公众号刷到抹茶蛋糕的时候,胃口就这么被勾起来。于是发了条纯文字的朋友圈——
  [喔好想喝抹茶奶盖喔]
  下面一堆人要不附和说也想喝,要不就吐槽他不是说好减肥的吗?
 
   于是他没办法,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朋友圈发出去五分钟不到,就删了。
 

  主要是那家奶茶店只有离学校四十分钟车程的万达广场有。

 
   “好。”林彦俊答应下来。
  车窗外的红灯转为绿灯,其实过了这个十字路口,他才真正到了万达广场。
 
 
   尤长靖高兴过后又疑惑,问他:“诶你这次怎么不阻止我喝奶盖得?”
 
 
   “怎样?那我不买了现在回去。不早说…”话是这么说,但林彦俊走向负一层的脚步却根本没有停。
 
  
   “诶诶诶,不行不行!你这是出尔反尔,我觉得不太行!”尤长靖急得跳脚。
 
 
   林彦俊听他这语气,不自觉笑起来,回:“知道了,你快回去上课,我回学校了告诉你。”
   
  
   “你最好啦嘻嘻!拜拜!”
 
 
  
     
   林彦俊始终没办法判定自己在尤长靖心里究竟占据怎样的地位。
 
 
   尤长靖会跟他说:“今天我又帮董又霖消灭了两个鸡蛋诶!他爸妈每过两个月就给他寄一箱鸡蛋,而且很神奇的是,他真的超爱吃鸡蛋诶……”

  也会跟他说:“喔余明君这人真的有点傻喔,说好今天要录作业的,结果他前一天竟然忘记给摄像机充电……”

  还会说:“陆小芙最近又跟我闹别扭,他总污蔑我,说我心里没他这个朋友!你说怎么会!他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了好吗!真是有点搞不懂他诶……”
 
 
   “他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咩?”林彦俊曾经反问他。
  尤长靖回答的很快,也很真诚: “对啊。”
  “那我呢?”
  “啊你……”他突然哽住,根本没为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做任何准备,支支吾吾回答:“你跟他们不一样啦!”

  ……所以[不一样]是哪种[不一样]?
 
 
   林彦俊以为这种不一样,至少能使自己在和食物进行比较的时候,被尤长靖优先挑选出来。
 
 
  但很明显他错了。
 
 
 
   林彦俊这时候手里提着那杯被尤长靖盼念了一整天的抹茶奶盖,靠在大厅的柱子旁,等他下课。
 
 
   “喔,辛苦你啦!”尤长靖从楼梯口直接跑过来,话是对林彦俊说的,但目光始终都落在他手里那杯奶茶上。
 
  
  林彦俊拿手在尤长靖眉毛间泛着红的印子上按了一下,一边把奶茶递给他一边问:“你上课是不是睡觉了?”
 
 
  尤长靖把吸管孔上面的小盖子掀起来,嘴巴凑到盖子边,听到林彦俊这样问,抬起眼睛看他,声音弱弱的回答:“是的啦……就,就很困啊……”说话时眼神躲闪到一边,不敢和林彦俊对视。
 
 
  见林彦俊动动嘴巴正准备说话,尤长靖赶紧开口转移话题:“诶你们今天不是去区医院吗,怎么你跑到万达那么远的地方去啦?”
 
 
  然后喝进一口奶茶,先一步往教学楼外走。
 
 
   “嗯?”林彦俊皱眉,跟上他,问:“你怎么知道我们去区医院?”
 
 
  “就……”刷范丞丞朋友圈看到的啊……
   诶不行,等下林彦俊又要问为什么我会有范丞丞的微信,那我和他合伙点外卖的事情不就暴露了吗,不行不行……“你之前跟我说的啊!”
 
 
   “有吗?”林彦俊眉头皱的更紧了,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
 
 
  “诶你怎么转移话题噢??”尤长靖难得在对话中抓住一次重点,问:“是我在问你怎么去万达了啊?”
 
 
   “噢……”林彦俊很突兀的咳了下嗽,反应异常,答:“就,去那边送报告……这样……”
 
 
   尤长靖知道这是他撒谎的时候会出现的反应,但此刻并没有心思深究。他只想快点掩盖自己上课睡觉以及和范丞丞搭伙点外卖的事实,于是这一part悄无声息就过去了……
 
 
  
  
   天气预报说不久后会有一场大雪,于是尤长靖他们课程新的课题就这样从天而降了。
 
 
   “喔那我岂不是要在学校抓到超多对情侣采访?”看着新发布下来的作业,尤长靖撅起嘴巴,烦躁的揉了揉自己头顶一团卷卷的头发。
 
 
   坐在外面的余明君把印着作业的纸张随便折叠起来,然后塞进书包站起身,安慰尤长靖说:“没事,你可以盼着大雪晚点来。”说完拍拍尤长靖的肩膀,离开了教室。
  
 
   “晚点来也还是要吃狗粮啊……”尤长靖趴在桌子上丧气得很,继续自言自语的唠叨:“…我能赶在下雪前脱单吗?吼不可能嘛……”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原先黑着屏,在尤长靖盯着它发了两分钟的呆以后,收到新消息亮了起来——
 
 
  Justin:长靖学长你现在有空嘛?
  Justin:可以来我们学院的礼堂教我们写一下流程文案吗?
  Justin:拜托拜托
  Justin:救救孩子们吧!
  Justin:[双手合十]
 
 
  黄明昊是隔壁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怎么认识的尤长靖也记不大清楚了,好像是因为范丞丞,又好像是因为和林彦俊同小组的毕雯珺……?
 
 
  总之尤长靖挺喜欢这个小学弟的,很有礼貌而且特别可爱。
 
 
  于是拿起手机坐直身子给他回复信息——
  尤尤尤尤奶油:可以啊,我现在过去嘛?
   
 
  还没等尤长靖把背包收拾好,那边就迅速有了回音——
  Justin:嗯嗯嗯!!礼堂等你哟~
  Justin:[笔芯]
  
 
  尤长靖记得之前老师有提到过,说艺术学院两周后是文艺活动周,各种舞台表演,各种小组比赛都有举办。到时候他们自然要去记录一波,然后为学校宣传工作提供素材的。

 
  早点参与其中想想大概也不是件坏事。
 
 
  
  上午离开宿舍的时候太阳还大着,没觉得多冷。所以尤长靖只穿了件加绒卫衣外面套一件外套就出了门。此刻气温却忽然降了下去,呼吸一下能明显看见一团团的白气。
 
 
  他拢了拢外套,缩着身子加快脚步往艺术学院走。
 
 
  好在礼堂里开了暖气,打开门一进去身体就暖和了不少。
 
 
   里面是各种穿着奇异服装的同学,这里走过去一颗吊着残叶的树,那里又走过来一个圆滚滚的小丑……尤长靖一边小心翼翼的走动,一边四处张望寻找黄明昊的身影。
 
 
  “长靖学长!”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尤长靖回头,看到穿着贵族服饰的黄明昊,朝他笑着,指着礼堂里面其中一间教室,说:“他们在那边呢,我们过去吧?”
 
 
  “啊好。”尤长靖应完,跟着黄明昊往礼堂里面走。
 
 
  蔡徐坤穿着和黄明昊差不了不少的服装,站在一张课桌前,看着桌子上一团画满记号的纸张皱着眉仔细研究。
 
 
  “剧本是老师写了个大概就发下来让我们自己修改的,因为我们这一组都是表演系的,涉及编辑方面的同学都去了别的组,所以我们实在没办法了……”黄明昊和尤长靖并肩往课桌那边走,同时跟他说明情况:“只能麻烦长靖学长你了!”说完有点难为情的双手合十,朝尤长靖摆了摆。
 
 
  “哎呀不会麻烦的啦。”尤长靖笑起来,又说:“能帮到忙就好啦,就怕我来了根本没有用就很尴尬哈哈哈……”
 
 
  “怎么会!肯定比我们这样好很多啦!”蔡徐坤把手里的记号笔扔回桌面,手撑着桌子,垂着眉眼看向他俩,然后下巴朝桌面上那团乱七八糟的剧本点了点。示意这就是他们的成果了。
 
 
  黄明昊嫌弃的走上去翻了翻,原先就不太工整的剧本现在看着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在上面画了一副蜡笔画。

 
然后抬起右手在蔡徐坤肩膀上拍了拍,语重心长道:“放弃吧。”
 
 
  尤长靖拿起其中一张纸准备看看情况,结果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粉红色的小猪佩奇……旁边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画着箭头,乱七八糟写着他们的名字。幼稚得很。
 
 
   “噢,学长给你介绍一下,这只猪……”黄明昊走过来,指着这只粉色的小猪佩奇,然后指尖移动到上方绿色记号笔的文字上,继续说:“就是陈立农。”
 
 
  “黄明昊你过分了诶,这不是你自己吗??”陈立农把手里那叠纸卷起来,作势要打他的样子。
 
 
  黄明昊抬起手臂挡住自己,一边躲闪一边改口:“哎呀对不起我错了错了,学长,这才是陈立农!”
 
 
  尤长靖嘴巴笑成心形,看着他们几个打打闹闹闹了好久,终于开口:“你们还要闹多久喔?”
 
 
  所以刚刚见面时的所有的愁眉苦脸和委屈巴巴都是假的。黄明昊和蔡徐坤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自己整理剧本,甚至还不远万里把医学系的陈立农拉过来帮忙,就因为他们看中陈立农朋友圈里各种心灵鸡汤,觉得文笔一定很好。
 
 
  结果等陈立农一来,三个年龄加在一起大概没有十岁的大学生在课桌前玩了十几分钟的井字棋,又开始画各种卡通人物互怼……
 
 
  “你们真的,很可怕诶……”尤长靖看着被井字棋,机器猫,阿童木还有HelloKitty各种痕迹占据了的剧本,由衷的感慨出声。
 
  
  下午四个人就集中在这间教室里构思故事情节,然后大概定了下台词分工。
  慢慢的,窗外的光暗了下来,夜幕跟着降临了。
 
 
  几人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去吃饭,明天再继续。走出教室的时候,蔡徐坤揽过陈立农的脖子,调侃道:“诶你说你一个医学系的来凑什么热闹?”
  
 
   “???”陈立农瞪大双眼,极度嫌弃的拉开他搭在肩膀的手,喊:“谁把我拉过来的??我才真的无语嘞!”
 
 
  两个人在一边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很久,最后也没吵出个所以然来。
 
 
  尤长靖拿出口袋里的手机准备充饭卡,却看到好几条信息加未接电话,来自不同的人。
 
 
  [林彦俊:下午降温了,你回宿舍没有?]
  [林彦俊:你下午不是没课吗?]
  [林彦俊:睡着了?]
 
 
  这是早期的信息,再往上翻,就是……
  [陆定昊:我天你去哪里了……]
  [林超泽:哥你能不能别搞我们……]
  [陆定昊:我和林超泽要被林彦俊烦死了你去哪了!!!]
  [陆定昊:[崩溃]]
  [林超泽:[失去梦想]]
 
 
  看完消息尤长靖赶紧跟另一边还在幼稚吵架的三个人说自己没法跟他们一起吃饭了,然后拿出手机给林彦俊打电话。

 
   电话响了好久都没人接,音乐声每起伏一下,尤长靖心就更紧张一点。
  不会,真的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吧?
 
 
  他把手机靠在耳边,走出礼堂往医学院走。晚上的风比下午时更喧嚣了,一阵风迎面吹过来,撞得尤长靖一个猝不及防差点手机都拿不稳。
 
 
  通话铃声响了两分钟,那头还是没人接,自动被挂断了。尤长靖裹着外套吸了下鼻子,拿下手机重新拨号……
 
 
  不知道拨了多少次电话号码,就在尤长靖准备放弃,要打电话给林超泽询问情况的时候,他在中间一栋教学楼下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林彦俊穿着中长款的黑色棉袄,手里拿着手机在那个小区域里来回走动,好几次要接起电话,又猛的把手机拿开一点距离。
  看这样子,已经自我纠结好久了……
 
 
  “什么啊!当自己是小孩子吗??知不知道我很担心的??”尤长靖气的把电话挂断,猛吸一口气准备走过去骂他。结果他忘记自己现在还冷着,一个深呼吸,吸进太多冷空气,一个喷嚏说来就来。
  “阿嚏——”
 
 
   这边看着手机突然返回锁屏状态的林彦俊在原地停住了脚步,对着手机傻傻的眨巴眨巴眼睛。心想……我刚刚,是不是应该接的。他不会生气了吧?生气了吗?喔生气了怎么办,我现在打回去?那……
 
 
   “阿嚏——”不远处的声音吓得林彦俊赶紧放下手机抬头往那边看。
 
 
  下午的课已经结束很久了,加上新闻系的教学楼在学校比较偏僻的地段,所以这时候很少有学生再经过。
  于是林彦俊一抬头就看见红了鼻尖,双眼好像还被冻出眼泪的尤长靖正一脸怨念的看着他。
 
 
  那一瞬间,林彦俊脑袋里别的心思都没有了。
  赶紧拿着手里的衣服向他跑过去,然后把衣服打开盖到尤长靖肩膀上,整个把小小只的人裹住再拉上拉链。防止冷风灌进去。
 
 
  尤长靖吸着鼻子,一边站着不动配合着林彦俊的动作穿好棉袄,一边朝他抱怨:“你干嘛不接电话啦?你知不知道我很着急的?”

 
  以往这个时候,林彦俊肯定会反驳说[那下午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也不接我电话,你知不知道我也很着急的?]但今天看着尤长靖这副真的受了委屈的样子,反驳的话他说不出口,只会开口道歉:“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看林彦俊这个态度,尤长靖先是惊讶了一下,下一秒不知道怎么的,好像突然被戳中了泪腺一样,鼻头发酸快要哭了。
  “啧,不想理你了啦。”说完转身就走,同时抬头看着天,想把眼泪憋进去。
 
  
  这种时候就只能转移话题,先把这一part过过去了,才能解决其他问题。
  于是林彦俊赶紧跟上前,问他:“你下午有一直在吹风吗?”
 
 
  尤长靖本来就不太想哭出来,刚刚只是突然情绪上来了,现在想想自己都觉得太矫情了,可没办法,控制不住的觉得很委屈。
 
 
  他整理一下心情,顺着林彦俊的问话回答:“没有哇,礼堂里有暖气……”
 
 
  “礼堂?艺术学院的礼堂?”
 
 
  “对啊,你怎么知道?”尤长靖又吸了下鼻子,红着鼻头转过来看林彦俊。
 
 
  林彦俊思考了一下,觉得没什么需要瞒着的,回答说:“刚刚路上遇到陈立农他们了,他跟我说的。”
 
 
  身上的棉袄是林彦俊的,本来就是中长款,现在穿到尤长靖身上像是加长款,衣摆已经过了膝盖好长一段距离,口袋也到了大腿的位置,于是尤长靖只得放弃了把手放进口袋的想法。

 
   “诶?你也认识农农吗?”
 
 
  在林彦俊看来,这句话的重点不是[也认识],而是[农农]。
  心情马上又不美好了。
 
 
  “对啊,一间宿舍的。”
 
 
  “感觉他挺好相处的诶。”这是一句不带什么感情色彩的陈述句,说完尤长靖歪着脑袋问林彦俊:“你和他关系怎么样啊?”
 
 
  正兀自为尤长靖这种人缘生着闷气的林彦俊堵着这股气回:“关系特别好,怎么啦?”
 
 
  “那就好,我还怕我们家小林太凶了交不到好朋友呐~”说完踮起脚抬手揉了揉他头顶的头发。
  
 
  林彦俊发质很好,摸起来软软的。但介于身高差,尤长靖只能顺个几秒钟就回到原来的高度。

 
   而被顺了毛的这位,手放在口袋里突然冒了汗,大脑当机了一样站在原地。
  脑子里全都是刚刚尤长靖那一声“我们家小林……”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