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四十五

不定时会诈尸

同学,你柚子掉了。 5.0

—普通大学生设定—
 
—医学系×新闻系—
 
  
     
  
  
 
  
  尤长靖像要把手机屏幕盯穿似的,看着这四个字眼睛都不眨一下。大脑在一片空白中混进了一缕思绪。
   
  
    他抬头看着那扇重新被关上的门,门把手始终没有被转动开来。
 
 
   于是他低头编辑信息——
   [你不打算撤回嘛?]
 
 
   那边像是就等着他的回答,马上显示出[对方正在输入……],下一秒底端就出现新的白色框框,写着——
   [来不及了。]
 
  
   可是明明没有过两分钟啊……还没等尤长靖把这句话发送出去,又提示出现了新消息——
   [喜欢你超过两分钟了,没办法撤回了。]
  
     
  
  
   
    这张被截掉了对方头像和备注的截图,在陆定昊手里被大家拥在一起研究了一分多钟,也没法找出一点端倪判断出对面这人是谁。
 
  
   “林彦俊你真的很严谨!”陆定昊忍着不满朝林彦俊竖起大拇指。
 
  
   林超泽在附和过陆定昊的玩笑以后,注意到一边不在状态的尤长靖。于是搬着椅子移动到他旁边,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问:“怎么啦?伤心啦?”
 
  
   尤长靖因为他的靠近变得心虚很多,正想着如何应对接下来可能来临的玩笑而不显得奇怪。
 
 
   可林超泽问问题时的语气中好像带着一点关切,仔细辨认下来,竟然并不能将它归纳为玩笑之中。
 
  
   “啊?”尤长靖这下更慌了,问:“伤什么心啊?”
  
  
   “八哥在用土味情话撩别人诶!”
 
  
    林彦俊却先尤长靖一步跳了脚,为自己争辩:“哪里土,不土好吗?”
 
  
   “这还不土?”陆定昊接过茬,继续槽:“真的有在土的。”
 
  
    木子洋这时候手肘撑在桌面上,腿太长地上挤不下,于是直接把腿放在了灵超的床上。正被灵超眼神攻击着,他一转注意力,说:“诶,其实我这有个更土的。”
  
 
   “说说看?”董又霖对[土]这个形容词始终都没有得到一个合适的定义,本着好奇心问起来。
 
  
   木子洋见灵超这凛冽的小眼神一时半会大概不想收回去,于是只能揽过他的脖子,让他和自己一起面朝着大家,然后看着那边土味情话的发源者,说:“我一点都不想你……”
 
  
  众人一片寂静,没人站出来附和一下。场面不意外的被这说出口的半句话弄得有点尴尬……
 
  
  灵超看大家都看戏的表情,最后还是决定替他洋哥挽下尊,他拿下嘴里的棒棒糖,回:“不想就不想呗,谁想你想似的。”
 
  
   “没有,”木子洋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我说一点半再想你。”
 
     
    后半句话一出,那边的人纷纷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陆定昊拢住外套,表情夸张的喊:“噫!!什么鬼喔!”
 
 
    林彦俊把乱战中被放回桌面的手机拿回来,退出相册锁了屏塞进口袋。
 
  
   然后又迅速融进被燃起的气氛,指着大伙转了一圈,提议说:“怎么样,来。等下大冒险输了的对着在场某个人来段情话battle,来不来!敢不敢!” 
  
  
   这个晚上,木子洋和林彦俊仿佛从一开始就已经开始了对战模式。于是林彦俊这段话一出,木子洋就像收到宣战信一样,第一个站出来喊:“来来来,不怕啊!”
  
  
   这个提议直接导致最后真心话大冒险局结束,这个宿舍还不住往外弥漫着一股土味。
  
  
    那句众人不知去向的告白就这样成了一个玩笑,十二点的钟声一过,就像老套的故事情节一样被翻了篇。
 
 
   却悄然在尤长靖心里种下了一颗等待发芽的种子。他把那一段聊天记录锁进了相册里,即便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但他确实是这样做了。
 
  
 
  
   雪下了停,停了又下。
  连续三天,满城的白色都没能融化开来,甚至新的雪堆跟着替换了好几个来回。
 
 
   隔壁学院筹备了小半年的艺术节终于还是如期而至了。
 
 
   尤长靖从抽屉里拿出包装精致的信封,上面用金色的斜体印着邀请函的字样,黄明昊还俏皮的在右上角画了两颗小小的实心爱心。
 
 
   艺术学院几乎全员参加,所以礼堂的座位大部分都空出来给了另外学院的学生。
 
 
   尤长靖以为这种活动林彦俊是没有兴趣参加的,所以早早就叫上了灵超木子洋准备演出的时候坐在一起。
   虽然他知道这样自己会有点在发光啦……
 
 
  可是就在昨晚,当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联系范丞丞搭伙点个宵夜的时候,林彦俊发了条信息过来——
  [明天放学你要回宿舍,还是直接过去礼堂那边?]
 
  
    尤长靖刷着外卖APP里各式各样的食物正暗自流着口水,眼神往上一瞥看到林彦俊的名字,一个心虚赶紧把正浏览着的APP清空了后台。
 
  
   慌慌张张点开微信回复——[啊?]
 
 
   [大晚上不睡觉,捧着手机干嘛?]
 
 
  尤长靖想回怼说 你不是也在玩? 却突然脑子一个抽风,怀着怦怦跳的一颗小心脏,开始一个一个在输入法上敲打出[在等你的信息啊~]然后闭紧双眼,按下了发送键。
  
  
   [哦哟,反撩我???]
 
 
   这个反应让尤长靖的好心情又翻了个倍,随便点过去一个表情包。
  但还是见好就收,接着问[你明天也要去礼堂吗?]
 
 
   [嗯]
 
 
  尤长靖知道他不会跟自己说明原因的,于是在收到肯定的答复以后,就开始在输入栏里打下新的汉字。可还没等他打完前三个词语,上方显示收到新消息——
  [怕你会无聊]
 
 
  ???
 
  [你这样突然的体贴让我有点害怕诶…]斟酌了片刻,尤长靖还是决定再发一条[其实应该不会无聊的啦,我有叫上灵超他们一起……]
 
  
  [所以是不需要我吼?]

 
  还没等尤长靖急急匆匆打出否定的句子,那头又发来——[那我也还是会去的]
 
 
  [刚刚收到通知说明天要做个实验,可能会晚点结束。到时候我去礼堂找你就好。]
 
 
  [噢]
 
 
  [走路小心点,别像之前有些人一样,又摔一跤……]
 
 
  有些人。这仿佛成了林彦俊用来吐槽他的专用代词。像……
  “我吃东西都光明正大的吃,不像有些人,就躲在一边偷偷吃这样……”
  “这么冷的天,还是会有些人为了显瘦穿很少吼……”
  “我妹胃口很小,不像有些人,这一锅他一个人可能都不够吃的……”
 
 
   尤长靖花十秒钟回忆起自己不知道哪一个冬天,确实在雪地里摔过一跤。但并不严重 只是扭到了左手,以至于那几天拿东西有点不太方便。
  时间一久,这件事连发生过都不太有印象了,却不成想被林彦俊记到了现在。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你为什么还记得??]
  [我现在走路很小心很严谨不会摔跤的好吗?]
 
 
  [是吗?那最好。]
  [不早了睡觉去]
 
 
  本来还想展开一轮新的话题,一看见这句话尤长靖还是不得不把输入框里的字一个一个删掉,然后换成[好]发送出去以后就锁了屏准备睡觉。
 
 
  连点宵夜的心情都暗淡了下去。
 
  
  
  
   下午放学的时候没有下雪,尤长靖抖了抖伞上还没晾干的水滴,往科室后门走准备去礼堂。
 
 
  “诶,尤长靖!”路过后排座位的时候,坐在靠近过道的卜凡伸手拦下了他的去路,然后他一边翻着抽屉,一边说:“你是不是约着灵超他们一起来着?”
 
 
  “对啊,怎么啦?”
 
 
   卜凡从抽屉最里边艰难的扯出一撮优惠券,放在桌面上动作粗暴的抚平了些,递到尤长靖面前,说:“帮我把这个交给他们吧,我和岳岳待会有事没法和他们一起去了。”
 
 
  “喔,好的。”尤长靖接过皱皱巴巴的卡券大致看了下内容,是学校附近那间商场某家网红甜品店的限定优惠券。
  于是眼睛下一秒就溢出了两道光,他眨巴着眼睛看向卜凡,问:“那,我们可以去嘛?”
 
 
  “嗯?”卜凡一时还没明白他的意思,对上尤长靖满眼期待的眼神才反应过来,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摆摆手,回:“骇,当然可以了。我还以为你这是在邀请我来着……”
 
 
  “嘿嘿谢谢啦,下次再邀请你!”尤长靖把卡券当宝贝一样抚平夹紧了书本里,一边低估着:“今天要和林彦俊一起去啦。”
 
   
   “啧,你瞅瞅你……”卜凡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抬手准备在他头顶狠狠揉一揉,结果这人乐乐呵呵一个转身就往后门走了。
  一个眼神一个告别都不留下。
  卜凡憋着嘴看尤长靖散发着快乐因素的背影,暗骂:“……这小子良心是黑的吧?”
 
 
 
   到达礼堂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一点,门口的队伍已经排的很长。尤长靖站到队伍最后,搓了搓冰冻的手掏出手机准备问灵超他们到哪了。
 
 
  “尤长靖!这里这里!”穿过中间冗长的队伍构成的噪杂,灵超站在队伍前面喊他的名字,抬手朝这边幅度超大的挥来挥去。
 
 
  木子洋环着手臂站在一边,看灵超傻乎乎的样子,笑着吐槽:“你是傻的?”
 
 
  见尤长靖已经看到他往这边走过来,灵超才放下挥动着的手臂,转头扔给木子洋一记眼刀。
 
 
  尤长靖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加快脚步走过来跟他们打招呼:“哎呀,不好意思来晚了。”
 
 
  “没事儿没事儿。”灵超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又指了指身后的长队,说:“幸好我们来得早,我跟你说,我们五分钟之内见证这个队伍从门口排到那!”
 
 
   “为什么会排这么久啊?收入场券不是应该很快嘛?”
 
 
  “好像在等门开,可能学生会那边还没分配好人数。”木子洋稍稍垫了下脚,隔着几十个人看到了禁闭的礼堂大门。
 
 
   尤长靖闻言点了点头,介于身高因素,也没打算自己往那边探一探究竟。正好灵超手搭在他肩膀上,已经开了话匣子和他聊起来。
 
 
  一边的木子洋对两人一凑一起就像两个小朋友一样说个不停的模式感到习以为常,于是拿出手机开始刷消息。
 
 
  手机解锁以后,界面显示在通讯录上,卜凡的来电立在最上方,他才恍然想起来这事,对灵超说:“哦对了,卜凡说他们今天有事儿,不跟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了。”
 
 
  “噢噢,他刚有把优惠券给我。”尤长靖被他这么一提醒,翻开课本拿出里面那一沓卡券,递给灵超。
 
 
  “喔我盼了好久了!”灵超接过卡券,瞄了一眼就塞给了木子洋让他拿着,又继续和尤长靖叨叨:“不知道卜凡从哪整来的,这一点我必须还是得佩服一下他。……不过他能不能爱惜一下!怎么皱成这样了我靠?”
 
 
  “我看他从抽屉里面翻出来的,有可能放太久忘记了吧。”尤长靖眼神一路顺着卡券飘忽着移动到木子洋手上,回话的时候眼睛都处于放空状态。
  
 
  灵超看懂他的小表情,抬手在他眼前挥一挥让他回神,说:“别看了,晚上一起去吧!”
 
  
   “好的好的!”尤长靖马上阴转晴,高兴的抬起手臂紧紧抱住了灵超。
 
 
  可还没等他搂够,身后就来了一股力量把他往外扯,扯着扯着环着灵超脖子的两只手臂就松开了。
 
 
   “别吃了,真的别吃了。”林彦俊把尤长靖往自己这边拉,右手搭在他肩膀上,另一只手隔着棉袄戳了戳他肚子上的肉,继续吐槽:“你看,肉都会弹了。”
 
 
  “哪里有?这是棉袄,不是肉啦!”尤长靖嘴硬的随便搬出一个借口,把林彦俊的手挥了下去。
 
 
   “你真的要减肥,我刚刚从那边走过来,都不太敢认你知道吗。”林彦俊说完,眼神落在尤长靖脸上不动了。就这样盯着看了好久,他皱眉,捏着下巴又开口:“两天不见,你又胖了。怎么做到的?”
 
 
  “我……没有啊!!是,是衣服的错啦!”尤长靖单枪匹马抗不过他,于是搬来救兵,问灵超:“我真的有胖吗?”
 
 
   还在和木子洋吐槽两人相处模式的灵超突然被cue,连忙摆摆手,说:“没有没有,没胖!”
  
  
  “天天待一起当然看不出来噢……”说这话的时候,林彦俊嘴角往里瘪了下,语气都透出点不爽的意味。
 
 
  “这就吃醋啦?”灵超难得抓到把柄开林彦俊的玩笑,自然不会错失良机,又说:“你也来和尤长靖住一间宿舍,来来来。”
 
 
  “……”
 
 
  
  前面的讨论声一下子多了起来,礼堂大门被打开,学生会的同学走出来开始查看入场券。
 
 
  在外面冻了十几分钟的同学现在一个个都赶着进去取暖,也不管什么队伍存在与否了,有空隙就往前钻。
 
 
  四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人潮挤着挤着走散了。
 
 
  “林彦俊!”尤长靖个子不高,加上穿着厚重的衣服,艰难的在人群中东转西转找林彦俊。
 
 
  出口的几句喊话都被人潮压了下去,尤长靖只能吸着鼻子往礼堂的方向走,但仍然在左顾右盼的努力找林彦俊。
 
 
  垂在棉袄外的右手被人牵起来,尤长靖抬头对上了那人冷漠中混进了一丝温柔的视线,呆呆的眨了下眼睛,问:“你,你去哪里啦?我刚喊你好久……”
 
 
  “有人踩我鞋。”林彦俊黑着脸指了下自己白色球鞋上一团黑色的污渍,然后把入场券递给学生会,动作自然的牵着尤长靖的手进了礼堂,回头又对他说:“以后跟紧点,人多的时候记得拽着我。”
 
 
  “啊?噢。”林彦俊的手很暖和,掌心盖在尤长靖的手背上,热度传到他手上。
  却渐渐地染烫了他的脸和耳朵。
  
 
  
   礼堂大的很,座位大部分还空着。
 
 
   尤长靖一直咬着嘴唇盯着林彦俊牵着他的那只手看,根本没把注意力放在找座位上。
  直到前面这人停下脚步,转身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他才回神,心虚的问了声:“怎,怎么啦?”
 
 
  “我问我们坐哪里?走路也在分神的吼?”
 
 
  “啊……”尤长靖这才找回意识,拿左手食指抵在下巴上摸了摸,咬着下嘴唇站在原地环视四周的座位。
 
 
  不远处正和谁聊的火热的灵超加上一边身高不容忽视的木子洋两个瘦高的身影落进了他眼里,于是他又拿起左手食指朝那边指了指,说:“我看到灵超啦。”
 
 
 
   直到走到座位前,林彦俊才轻轻松开了尤长靖被牵着的手,示意让他坐里面。然后自己落座在靠近过道的位置上。
  
 
   没了禁锢的右手重新落回空气中,好像一下子就冷了不少。
 
 
 
   舞台上的大屏幕显示表演还有差不多十分钟才会开始。一开始就嚷嚷着要吃糖的灵超终于说服他洋哥带他出门买零食,于是尤长靖右手边的座位一下子空了两个。
 
 
  他一直不喜欢这种集会的气氛,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就会很慌,很没有安全感,然后开始每分每秒都盼着集会早点结束。
 
  
   尤长靖把脖子转向左边,凑到林彦俊耳边和他耳语:“我右手边好空哦。”
 
 
  林彦俊从尤长靖耳边往后看了下,的确接连几个座位都没人坐。然后他悠悠冒出一句:“我在啊。”
  
 
  这三个字好像直直戳中了尤长靖心房最柔软的地方,效果显著的消散了他大部分的不安。但还是要嘴硬的回击:“诶~谁要听你说这个的。”
 
 
  “怎么了?”林彦俊挑眉:“我还不够让你有安全感哦?”
 
 
   “有啦有啦,特别有。”尤长靖胡乱的摆摆手,转过上半身重新正对着舞台的方向,睁大了眼睛看大屏幕上的字,掩饰慌乱。
 
 
  “好像很不情愿是怎样?”
 
 
  “我哪有……”尤长靖眼珠朝那边转了转,但脑袋却像固定住了似的一下都不动。
 
  
   头顶的黑色喇叭就在这时候发出了一阵短促而刺耳的声音,还没等人抬手捂住耳朵。礼堂里所有的灯都暗了下去,偌大的空间只剩下各个座位上的手机屏幕传出来的灯光。
 
 
  “怎么啦?”尤长靖的马上坐直了身体,下意识握住了林彦俊放在椅子把手上的手臂。
 
 
  林彦俊也被突如其来的断电吓到,左右张望了一下,回:“不太清楚,是停电吗?”
 
 
  周围的同学们一下子躁动起来,陆陆续续有人站起身,开着手电筒离开座位开始走动。
 
  
  “我去看看吧?”林彦俊拿大拇指朝后面大门指了指,问一边的尤长靖。
 
 
  “啊?不要吧?”尤长靖这时候已经整个人往这边靠过来不少,关节撑在木质的把手上抱着林彦俊的右手手臂。
 
  
   “你有这么怕的吼?”林彦俊看他这样子,从心底泛起一阵愉悦,出口却依旧是吐槽的语气。
 
 
   “是有一点点啦。”这种情况下,的确没有嘴硬的必要。不然他真的离开座位了可怎么办。
  
 
   “好了好了,我就在这待着。你别怕。”说完林彦俊从肩膀上捞下了尤长靖的手握住,拿大拇指在他掌心捏了捏。
  像是给他打气似的。
 
 
   礼堂里躁动了很久,久到尤长靖被握着的手都出了一层细细的汗。
  广播里才终于有了通知——说是由于调灯光的同学不小心失误操作才导致的断电,让大家稍安勿躁,坐回原来的位置,灯光马上就会恢复正常。
 
 
  尤长靖吊着的一颗心渐渐落了下来,于是靠在椅背上借着大家的手机光,看着天花板发呆。
 
 
  自刚刚的对话过后,两人之间再没人挑起话题。只是林彦俊牵着他的那只手也始终没松开。
 
 
   大约又过了两分钟,头顶的光一盏一盏亮了起来。
  尤长靖预想中刺眼的感觉被林彦俊及时挡在他眼前的手拦下了,同时还顺势朝他耳朵轻声说:“眼睛不会坏是不是?”
 
 
   “我,我不知道会突然来电啊……”
 
 
  “你今天有点结巴是怎么回事?”
 
 
   ……还不是因为你,一直牵着我的手?
 
  
 
  
   等灵超揣着一口袋大白兔奶糖蹦蹦跳跳回到座位,原先坐在位置上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倒是刚刚进门的时候看到两只不明生物怎么看怎么眼熟,而且这两只不明生物现在还扯着他洋哥在门口纠缠。
  
  
  “什么情况??”木子洋手里拎着给林彦俊尤长靖买的水,被一只大型黄色玩偶鸡拦住了去路。
 
  
   和大黄鸡同行的还有一只眼镜狗,直接就伸手要拿他装零食的袋子。
 
 
  “同学这个不能乱拿,这是我帮别人买的,诶!”木子洋借着身高优势把袋子往头顶举,依然满脸的懵逼。
 
  
   “哈哈哈哈你俩不会是尤长靖和林彦俊吧?”灵超走过来靠在后面的椅子上,拿下嘴里刚剥开的棒棒糖,朝两只造型奇异的动物指了指。
 
 
  两人转身朝他直摆手,表示他认错人了。
 
 
  “你们哪里搞得这神奇的衣服?好好玩儿……”灵超把棒棒糖塞回嘴里,扯着那一层轻飘飘的布,仔细研究起来。
 
   
   “骇,你们俩搞什么?我还以为我运气背到家,被穿着道具服出来强行要零食的同学选中搜刮家产……”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