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四十五

不定时会诈尸

关于哥哥的碎碎念

(私设

  家里那间新房间已经腾出来很久了,要住进去的人却迟迟没有来。之前在哪里听到的耳根子,说他是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
 
  我好奇得很,他一天不来我就多好奇一天。
 
  不好受。
 
  我爸基本上每天给我做思想工作,说等人来了记得叫阿姨叫哥哥,不能没礼貌。我每次不耐烦的应下来之后,都没能把那句“你倒是说人什么时候来啊!”说出口。
 
  隔壁小鬼头家的那只柯基经我一天两根火腿肠的进食量吃下来,火腿肠转变成脂肪,都肥了一圈了。于是我开始怀疑那阿姨是不是反悔不打算来了,我爸不太好意思跟我讲。
 
直到终于有辆计程车在我家门口停下,放下一大一小两个人和两个不怎么大的行李箱,又呼噜着尾气扬长而去。我那点莫名其妙的怀疑才被打散开来。
 
  那天是个阴天,没什么特别。我和隔壁小鬼头躲在他家大门后,趴在墙上偷偷往那边看。
 
  那哥哥的确长得很好看,我形容不出来的那种好看。没辜负这些天我对他长相的幻想。
 
   “诶,你不回去看看?”小鬼头撞了下我的肩膀,差点把我撞下去。
 
   “有什么好看的,游戏还没打完呢。”
  
  那天我依旧玩到傍晚才回去,神奇的是,这期间我爸也没打个电话过来逼我回去。

 
 
 
   我爸让我叫他哥哥,我非不要。我天天变着法子叫他,他对此也没什么表示,就淡淡的应着。
 
   他好像不太喜欢讲话,平时就冷冷的。不过说实话,他那张脸就适合冷冷的没表情,很帅。
 
  不知道相处了多久,我发现他在我心里的样子渐渐脱离了一开始的认知。或许从他跟我分享第一个冷笑话开始吧…
 
  再后来我发现,就算他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看着可怕。其实特别好欺负。
 
  欺负比我大五岁的哥哥这种事,性质好像有点恶劣。
  但不是我说,真的很好玩。
 
 
 
 
  他高中生,我初中生。
 
小鬼头总觉得我们玩不到一块去,我跟他说多少遍“我们关系好着呢”他都不相信,更别说对于“我欺负他”这件事的可信度了。
 
  于是不知道是为了证明什么,这周周末我在房间的小桌子上把积木搭的好高,叫上他们来玩抽积木。
 
  小鬼头其实一开始挺怕他的,特别是他面无表情的时候。因此我废了好大的力气才让他们同时出现我的房间里。
 
  积木堆了好多轮,小鬼头凑到我耳边跟我嘀咕说,他开始相信我之前说的那些话了。说完话小鬼头又转回去准备抽新的积木。
 
我搭在小鬼头肩膀上的手稍微往前一抬,积木房子瞬间倒了。
 
  他们两人同时愣住了,然后小鬼头直接把嫌疑转移到一边无辜的这位哥哥身上,抬手把他一推。
 
  就见他维持着惊讶的表情,一连往后退了几步,愣愣的看着小鬼头,还抬起双手以示无辜。
 
那场面的有趣度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看着他要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讲的样子,躲在后面偷偷笑。
 
 
  
  我从小就想有个哥哥,这是我必须承认的事实。
 
  其实我知道,他有很多面,而其中向我展现出来的那几面,只不过是他想让我看到的样子。
 
  我摸不透他真实的样子,我也没那么想去挖掘。
 
  说白了,我初二这年,收获了一个颜值很抗打的哥哥。
 
  我很喜欢他,比对小鬼头的喜欢多一点点,但比不上对后桌那个小卷毛那么喜欢。
 
 
  
  

  

评论

热度(19)